全国政协委员钟章队为全国重点实验室等校内单位作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

2024年3月27日下午,智能学院、电信学院、全国重点实验室、计算机学院、运输学院、土建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数统学院、物工学院、软件学院、环境学院、詹天佑学院、远程学院在九教中101教室联合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钟章队教授作辅导报告。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刘东平主持学习。实验室直属党支部书记、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

钟章队教授报告的主题为“向‘新’而行 以‘质’取胜——凝心聚力全面扎实推动强国建设”。报告中,他从今年两会的总体情况开始介绍,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丰富的内容和详尽的数据图表对2023年国家发展成就、交通运输行业取得的积极进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着重解读了的新形势下十项重点工作任务。钟教授同时结合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对5G-R技术助推铁路现代化与新质生产力的结合、交通强国建设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等提案进行了重点阐述。

本次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有助于深刻领会今年两会精神和当前我国发展的整体形势,准确把握党中央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系列部署,为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各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