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教育访华团参观全国重点实验室

2024年是中国和巴西建交50周年,两国高校共建的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也走过了十载芳华。在这一富有意义的时间节点,在北京交通大学—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下,由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和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两校领导及巴西各界人士组成的教育访华团应邀到访北京,体验中华文化,感受在京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学术氛围。

3月11日,巴西教育访华团专程到访北京交通大学,参观了校史馆和先进轨道交通自主运行全国重点实验室。访华团成员聆听了北京交通大学校史介绍,多位访华团成员亲身走进全国重点实验内的高铁驾驶人因实验平台。实验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平台的用途、器件布局、基本驾驶方式等,让现场成员通过实操,沉浸式体验中国高铁这张“金名片”。实验平台内,访华团成员连连称赞,表示希望巴中两国未来可就高铁建设展开进一步合作。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余祖俊一行接见了巴西教育访华团成员。双方成员就双边院校学生培养交流等话题开展交流,并就中巴两国交通基础设施以及信息技术等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余祖俊和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校长安东尼奥
·梅雷莱斯
(Antonio José de Almeida Meirelles)
互赠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