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7个单位联合举行中心组学习活动

3月23日下午,电信学院、理学院、建艺学院、计算机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保密学院和詹天佑学院中心组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全国 “两会”精神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章队教授作辅导报告。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岚主持会议。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钟教授从我国发展所处的国内国际两大变局作为开篇,分析了202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2021年的工作部署、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及提案,对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数字中国、科技与教育高质量发展等9大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就如何在交通强国建设中补齐短板问题、如何畅通大物流保供应链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前瞻性观钟教授从广博的视野、深邃的思维和详实的数据中阐释热点背后蕴含的国际发展战略,让与会人员把平时碎片化的时事新闻梳理成清晰的国家战略布局,对中心组成员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思考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开阔了思维,得到启发与借鉴,受益匪浅。